德川家康

全50集

主演:滝田栄,武田鉄矢,宅麻伸,田中美佐子,池上季実子,近藤正臣,小林桂樹,竹下景子,石坂浩二,勝野洋,田中健,内藤武敏,役所広司,高岡健二,津川雅彦,寺田 農,堀内正美,瑳川哲朗,御木本伸介,伊吹吾朗,金内吉男,成田三樹夫,佐藤 慶,鹿賀丈史,1尾上辰之助,紺野美沙子,夏木陽介,八千草薫,大竹しのぶ,夏目雅子,藤真利子,江原真二郎,長門裕之

类型:日剧地区:日本语言:日语年份:1983

 剧照

德川家康 剧照 NO.1德川家康 剧照 NO.2德川家康 剧照 NO.3德川家康 剧照 NO.4德川家康 剧照 NO.5德川家康 剧照 NO.6德川家康 剧照 NO.13德川家康 剧照 NO.14德川家康 剧照 NO.15德川家康 剧照 NO.16德川家康 剧照 NO.17德川家康 剧照 NO.18德川家康 剧照 NO.19德川家康 剧照 NO.20

 长篇影评

 1 ) 主演不怎么有名呀

その他[編集]
竹之内波太郎(熊野若宮)→納屋蕉庵:石坂浩二(三河の有力郷士、のち堺の豪商、架空の人物)
随風→天海:竜雷太
木の実:紺野美沙子(蕉庵の娘、架空の人物)
おみつ:萬田久子
お袖:神崎愛(石田三成の愛妾、架空の人物)
茶屋四郎次郎:中山仁
茶屋又四郎:福田勝洋
本阿弥光悦:大出俊
於こう:加賀まりこ(本阿弥光悦の妹)
島井宗室:山内明
今井宗久:川部修詩
津田宗及:湊俊一
西笑承兌:里居正美
近衛前久:佐竹明夫
金地院崇伝:森塚敏
奥原信十郎:井川比佐志(柳生宗矩の従兄弟)
糟谷長閑:金井大
近侍:江原正士
明使:丸山詠二
側室:小川菜摘
老女:森康子
侍医:谷津勲
その他:大木正司、久保晶

 2 ) 一部从情节到精神都契合原著的剧

《德川家康》小说我有读过两遍(整套通读),也是看过这部剧第二遍之后我才想写这个剧评。因为无论是书还是剧,两次带给我的感受是不一样的:第一次惊叹于德川家康的忍耐与杀伐决断,第二次惊叹于他作为领导者的胸怀与气魄。

至于仁义这种说法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因为他有的黑点在我们看来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无论是从小说还是大河剧,我们都可以看出明显的塑造英雄形象的笔法,无论是在我们今天人看来,无论多么匪夷所思甚至离经叛道之事,在文学作品中都需要一个大义名分,迫不得已的理由。所以对于讨厌德川家康其人的朋友来说,这套书(剧)的确是不推荐的。

以上是总体认识,接下来来说剧。

这部剧总体来说我打四分,之所以这样,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本来只占三分之一的信长与秀吉却差不多占了全剧的70%。信长和秀吉太过于出彩以至于盖过了德川家康的风头(饰演织田信长的是役所广司,他在《关原之战》中饰演家康;饰演丰臣秀吉的是武田铁矢,他演过《三年B班的金八老师》,金八老师可以说是日本校园剧的经典人物形象。相比较这两个名演员,家康的扮演者泷田荣反而黯然失色了。)。前面的信长差不多占了48%,故事节奏偏慢,所以到秀吉篇的22%节奏逐渐加快,到第40集才是关原之战。到家康篇的30%节奏更赶了,但还好整个故事还是完整的,并没有出现残缺。

演员的演技和杀阵场面是非常棒的,泷田荣的德川家康可以说和小说描述的很像。即使是配角也非常出色。池上季实子的筑山夫人演的既可怜又可恨,竹下景子的阿龟和西乡阿爱都是令人感到亲切的美女。织田信长的霸气与乖张,本能寺之变在烈火中自杀,从远景直接推到眼部特写,再直接转回侧面,包括信长心有不甘的愤恨,使得无论是人物形象还是故事讲述都非常立体富有张力。丰臣秀吉从开始的聪明狡黠到后面的独断专行,人物性格随着时间与地位的变化而转变非常自然且不突兀,后面太阁之死对秀赖的牵挂让人感觉可恨却又可怜。鹿贺丈史饰演的石田三成,战败也依旧有民心,最后严整从容赴死,而不像大贺弥四郎和大久保长安那样最后死于贪欲。后面几集出场的尾上辰之助出演的伊达政宗,可以说是我个人认为的最恐怖的政宗。伊达政宗的工于心计和心狠手辣被尾上辰之助演绎得十分到位,从独眼中便完全看出其狡诈性格,可惜最后因为疼惜女儿,加之大局已定最后也功败垂成痛心疾首。

德川家康的成功,并不是因为其大义名分,而是其战略布局和政治远见,根源还是其忍耐与提高自身实力。即使是在织田家为质之时,对索要结婚礼物的信长,他送给信长一杆长枪(实际上就是一长杆),反而向信长索要一匹骏马;在家康面临三方原惨败之时,正巧家中失火,德川家康不仅振奋精神再战长筱,对内除掉叛徒,甚至杀妻灭子(当然剧里和小说都是美化了,但泷田荣将失去爱子的痛苦与挣扎演绎得深入人心。)。后面就不用说了,最后关原之战的运筹帷幄,大阪之阵的愤恨纠结,包括对忠辉的不舍和决绝的矛盾,都演绎得非常到位。

总体来说,虽说这部剧比较早,在设备上比较简单,但演员演技和故事讲述可以说是非常棒的,可以说这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美中不足一点还是对故事情节有一些只是一笔带过,但将几百万字的作品缩成一部五十集的剧可以说实属不易。前后故事节奏的变化,反而是配角盖过主角,相比较而言,还是瑕不掩瑜的。

 3 ) 美化严重吗

昭和59年から大河ドラマは近代路線に移行する」とのタイムテーブルのもと、時代劇大河・最後の作品として「戦国時代・最後の大物」徳川家康を主人公としたこのドラマは企画された。スタッフが意図したものは大河ドラマの王道たる「直球」的作品。当初はオリジナル脚本案も浮上したが、過去にNET系(現:テレビ朝日)でドラマ化された例はあるものの「山岡荘八・著『徳川家康』ほど家康に関する名作はない」との結論に達し、山岡荘八の小説『徳川家康』を原作にしたドラマ化がスタートした。家康の出生前からその死までを描く山岡版「家康」、その原作に忠実を期し「家康の生涯は生母・於大を抜きには語れない」との意見から於大役に、息子・家康役の滝田栄よりも若かった当時26歳の大竹しのぶを配するなど大胆な配役がされた。従来陽気な秀吉に比べ老獪な謀略家としての面が強調されていた家康を泰平を求める求道者として描いた。
また、それまで一般に知られていなかった若手俳優役所広司が織田信長を演じて人気を博した。この作品で一躍注目を集めた役所は出演ドラマ・映画が増え、NHKでも翌年のNHK新大型時代劇『宮本武蔵』で主演を果たしている。
音楽は過去『新・平家物語』などでもテーマを手がけた冨田勲が担当した。この作品でもシンセサイザーと混声合唱、打ち込み音楽をあわせたものであり、重要な局面においては館野直光アナウンサーの語りと相まった。そして、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では一定の旋律を転調しながら繰り返すのみのシンプルな楽曲であった。
映像では山奥の小さなせせらぎが小川となり、幾つかの滝や濁流を経て大河となって、やがて大海に注がれるといった演出がなされた。また、家康にゆかりのある日光の華厳滝なども登場した。
原作が大作であり、たくさんのエピソードが多く盛り込まれており、ドラマ展開がスピーディー過ぎてひとつひとつのエピソードが希薄な印象になりがちであった。第35回「太閤死す」では前半に関白・秀次の死があり、さらに後半に秀吉の死が描かれるという一回の放送分に大きな山場が二度あった。「初回から総集編を見せられているようだ」「もっとじっくりとした描き方を望む」との意見が新聞紙上に寄せられたこともある。さらに当初、重要な役どころだった登場人物がその役割を終えるや、後日譚もその死も全く語られない人物が幾人か見られる。
なおこの年、堪忍の心の家康、同年に放送された連続テレビ小説『おしん』の我慢強さ、苦難を越えて横綱となった力士・隆の里とを合わせ、「おしん、家康、隆の里」という流行語も生まれた[1]。
平均視聴率が31.2%、最高視聴率が37.4%という高い記録を残した。
キャステイングエピソード[編集]

徳川家康 当初は小柄で丸顔、やや小太りという従来のイメージのもとキャスティング選考が行われた。リストアップされたのは緒形拳、松平健、中村梅之助、江守徹。しかしながら、前者三人は前年度の大河『峠の群像』に出演しているため見送り、江守もスケジュールや家康の16歳時からの出演という条件には無理があり、こちらも実現出来なかった。代わってスタッフ間に浮上してきたのが「なにも家康のそっくりショーをやるわけではない。われわれの手で新しい家康像を作り出そうではないか」という声で、30代前半の俳優に的を絞り、実力本位で選考した結果、滝田栄に決定。かくて長身で面長、「最も家康に似ていない俳優」が家康役に決定した。なお、候補の1人だった中村梅之助は2年後のNHK大型時代劇『真田太平記』で家康を演じている。
豊臣秀吉 脚本担当の小山内美江子の強い希望により武田鉄矢に秀吉役が配された。武田は『おんな太閤記』の時にも秀吉役の最有力候補だったが、当時はTBS『3年B組金八先生』第2シリーズ出演中だったため実現しなかった。
織田信長 「最後の時代劇大河」になるかも知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で有終の美を飾らんと番組のヒットを祈念するスタッフは信長役には大物俳優の起用を切望していた。その第一候補は当時の大人気歌手沢田研二である。この出演依頼に沢田も所属事務所の渡辺プロダクションも大乗り気。早速スケジュールの調整が行われたが沢田の予定は既に先の先まで埋まっており、拘束時間の長い時代劇大河の入り込む余地は殆んど無く、「出演不可能」の結論が出されたのは配役発表の一週間前[2]。トップ演出の大原誠はじめスタッフは急遽大物スターの起用を諦め、新人採用の方針に転換。時任三郎などが候補に挙がったが、最終的に端役ながら大河ドラマ出演の経験もあり、連続テレビ小説『なっちゃんの写真館』で滝田とも共演済みで、NHKスタッフには既にその実力が認知されていた無名塾所属の役所広司に決定。放送後、NHKには問い合わせの電話が殺到、評判となった。送られてきたファンレターも番組出演者中最大量。「役所君の持つ、精悍さの中にある優しい瞳に我々は賭けたのだ」というスタッフの意気に応えた[1]。
撮影エピソード[編集]

ドラマの戦闘シーンのロケは富士山麓と御殿場市で10日間かけて撮影された。兵士役はエキストラを招集し東京からバスでロケ地へ送迎していたが、撮影3日目に東名高速道路で起きた事故の影響で足止めに遭い、撮影の遅れが懸念された。やむを得ず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の澁谷康生をはじめ現場のスタッフ20名が衣装をつけ雑兵役に扮して撮影に臨み、6時間遅れでエキストラを乗せたバスが到着するまで、撮れることが可能なシーンを撮影して急場を凌いだ。[3]

 4 ) 人物众多呀

豊臣家の人々[編集]
木下藤吉郎→木下秀吉→羽柴秀吉→豊臣秀吉:武田鉄矢
茶々姫→淀君:夏目雅子(お市の長女、信長の姪、常高院・小督の実姉、秀吉の側室、鶴松・秀頼の母)
大政所:鈴木光枝(秀吉の実母)
ねね→北政所→高台院:吉行和子(秀吉の正室)
松の丸殿:奈良富士子(秀吉の側室・淀殿・常高院・小督の従姉妹)
豊臣秀頼:三好万季→谷川喜祥→斎藤大→若松誠→利重剛
千姫:吉村奈見子(現:吉村奈見)→石原真理子(秀頼の正室、家康の内孫、秀忠・小督の長女)
豊臣秀次:氏家修(秀吉の甥)
佐治日向守:伊藤豪
豊臣家の家臣たち[編集]
石田三成:鹿賀丈史
島左近:川津祐介
前田利家:瑳川哲朗
阿松:稲野和子(利家の正室、利長、利政の実母)
前田利長:伊藤高(利家の長男)
前田利政:佐久田修(利家の次男)
黒田官兵衛:入川保則
黒田長政:倉石功(官兵衛の長男)
福島正則:綿引勝彦
加藤清正:伊吹吾朗
堀秀政:遠藤征慈
藤堂高虎:前田昌明
蜂須賀小六:中井啓輔
山内一豊:小野泰次郎
細川忠興:岩下浩
細川ガラシャ:丸尾りえ(明智光秀の娘、忠興の正室)
池田輝政:岩尾康延
宗義智:真野等坪
毛利輝元:御木本伸介
吉川広家:相原巨典
毛利秀元:越村公一
上杉景勝:横井徹
直江兼続:睦五朗
宇喜多秀家:浜田光夫
島津義弘:田崎潤
島津豊久:片岡弘貴(義弘の甥)
浅野長政:金内吉男
浅野幸長:森田順平(長政の長男)
小早川秀秋:堀内正美(高台院の甥)
平岡頼勝:大宮悌二
前田玄以:福山象三
長束正家:石濱朗
増田長盛:堀勝之祐
生駒親正:山内雅人
堀尾吉晴:川島一平
小西行長:纓片達雄
大谷吉継:有川博
田中吉政:加地健太郎
安国寺恵瓊:滝田裕介
有馬則頼:宮沢元
大久保猪之助:江角英明
(秀吉死後の)豊臣家の家臣たち[編集]
片桐且元:久米明
大蔵卿局:柳川慶子(大野修理、治房、道犬の実母)
饗庭局:茅島成美
大野修理:谷隼人
大野治房:谷岡弘規
大野道犬:金沢寿一
渡辺内蔵助:久富惟晴
速水守久:中野誠也
大坂の陣で入城した浪人武将[編集]
真田幸村:若林豪[6]
毛利勝永:青木義朗
後藤又兵衛:唐沢民賢
長宗我部盛親:大久保正信
明石掃部:真実一路
荒川熊蔵:溝口瞬亮(幸村の家臣)
今川家の人々[編集]
今川義元:成田三樹夫
今川氏真:林与一
太原雪斎:小林桂樹
関口親永:佐藤英夫(瀬名の実父)
朝比奈備中守:亀石征一郎
亀姫→吉良御前:竹下景子
武田家の人々[編集]
武田信玄:佐藤慶
武田勝頼:藤堂新二
山県昌景:井上昭文
穴山梅雪:生井健夫
馬場信春:長沢大
小山田信茂:窪田吾朗
木曽義昌:加藤和夫
減敬:津村鷹志
諸大名と、その関係者[編集]
北条氏政:川辺久造
北条氏直:水澤心悟
足利義昭:篠原大作
細川藤孝:丸山詠二
浅井長政:柴田侊彦
滝川雄利:伊藤正博
伊達政宗:尾上辰之助

 5 ) 家康一门众

スタッフ[編集]

原作:山岡荘八
脚本:小山内美江子
音楽:冨田勲
演奏:新室内楽協会
テーマ音楽演奏:NHK交響楽団
テーマ音楽指揮:秋山和慶
コーラス:慶應義塾ワグネル・ソサィエティー男声合唱団
考証:鈴木敬三
風俗考証:磯目篤郎
殺陣:林邦史朗
語り:舘野直光アナウンサー
題字:渡辺裕英
邦楽作曲:杵屋正邦
振付:花柳寿楽
踊り:花柳寿楽社中
囃子:堅田社中
能楽・鼓指導:梅若紀彰
能舞・演奏:梅若会
笛指導・笛演奏:望月太八
琵琶演奏:中谷譲水
古式銃指導:森重民造
香道指導:小川静子
茶道指導:西原暉子
人形制作:福田啓助
鷹狩指導:沢田政弘(鷹匠役で本編にも出演)
協力:蹴鞠保存会、大本山総持寺、霊梅院、薬王院、上野寛永寺
制作:澁谷康生
美術:内藤政市、蒔田穣、大鹿文明
技術:斎藤政雄、戸塚健庫、石川泰宏
効果:柏原宣一、篠遠哲夫、平塚清
照明:佐野鉄男、小野寺政義
カメラ:吉野照久、中村一美
音声:岩崎延雄、豊泉利男
記録:市川筆子
演出:大原誠/加藤郁雄、松本守正、兼歳正英、国廣和孝、高橋幸作
出演[編集]

徳川家の人々[編集]
竹千代→松平元信→松平元康→松平家康→徳川家康:山崎晃一→加瀬悦孝→松田洋治→滝田栄
松平広忠:近藤正臣 (家康の父)
於大→伝通院:大竹しのぶ (広忠の正室、家康の生母)
華陽院:八千草薫 (於大の実母、家康の祖母)
勘六:宮川陽介(家康の異母兄)
お久:高橋恵子(広忠の側室、勘六の生母)
お春:石田えり(広忠の側室)
真喜姫(田原御前):大城えりか(於大離縁後の広忠の継室)
家康の正室・側室
鶴姫→瀬名:池上季実子 (家康の正室、義元の姪、信康・亀姫の生母)
朝日姫:岩本多代 (家康の継室、秀吉の実妹)
お愛:竹下景子 (家康の側室、秀忠・忠吉の生母)
お万:東てる美 (家康の側室、秀康の生母)
お浅→茶阿局:武原英子 (家康の側室、忠輝の生母)
阿茶局:上村香子 (家康の側室)
家康の子女
松平信康:田島和典→我妻光弘→宅麻伸 (家康の長男)
亀姫:原日出子 (家康の長女)
結城秀康:堀秀行 (家康の次男)
徳川秀忠:田遠実→勝野洋 (家康の三男)[4]
松平忠吉:萩原等志→冨家規政 (家康の四男)
松平忠輝:田中健 (家康の六男)
徳川義直:里中村仁 (家康の九男、尾張徳川家初代当主)
徳川頼宣:藤原義武→高野浩和 (家康の十男、紀伊徳川家初代当主)
徳川頼房:渡辺憲人→高橋修宏 (家康の十一男、水戸徳川家初代当主)
徳川家の嫁・孫
徳姫:北原留美→長谷川真弓→田中美佐子 (信長の長女、長男・信康の正室)
峯高院:若林味香 (信康の長女)
妙高院:原亜友子 (信康の次女)
あやめ:田中好子(信康の側室、武田家の間者)
高姫→小督:白都真理 (お市の三女、淀殿・常高院の実妹、秀忠の正室、千姫・竹千代の生母)
松平忠直:阪本良介 (秀康の長男)
竹千代(徳川家光):嶋英二 (秀忠の次男)
五郎八姫:岡本舞 (政宗の長女、忠輝の正室)
親類たち
水野忠政:北村和夫(於大の実父)
水野信元:村井国夫(於大の異母兄、土井利勝の実父)
水野信近(竹之内久六):田代隆秀(忠政の三男、於大の実兄)
久松弥九郎:橋本功(於大の再縁先)
戸田宣光:森次晃嗣(田原御前の兄)

 6 ) 家臣

徳川家の家臣たち[編集]
幼少期(岡崎・駿府人質時代)
鳥居忠吉:宮口精二(鳥居元忠の父)
酒井雅楽頭:小笠原良知
石川安芸:早川純一(石川数正の祖父)
本多平八郎忠豊:山口嘉三(平八郎忠勝の祖父)
本多平八郎忠高:村嶋修(平八郎忠勝の父)
大久保新八郎:河原さぶ
大久保甚四郎:中田譲治(新八郎の弟)
金田与三左衛門:山本紀彦
松平乗正:早崎文司(お久の父)
岩松八弥:村田雄浩(広忠の近習・お春の許嫁)
鳥居元忠:小山渚→草見潤平→川久保潔(忠吉の三男)
徳千代:吉田紀人
三之助:市川智也
鍋之助→本多平八郎忠勝:高山幸久→高岡健二
青年・壮年期(岡崎・浜松時代)
本多作左衛門:長門裕之
石川数正:江原真二郎
酒井忠次:福田豊土
大久保忠世:織本順吉(新八郎の息子)
榊原康政:荒木茂→内田勝正
井伊直政:豊原功補→平泉成
大久保忠隣:吉田幸紘→坂西良太(忠世の長男)
大賀弥四郎:寺泉哲章
平岩親吉:真鍋敏宏→宗近晴見
服部半蔵:樋浦勉
奥平美作守:近藤洋介
奥平九八郎:渡辺篤史(美作守の長男、亀姫の夫)
鳥居強右衛門:上條恒彦
夏目正吉:國井正廣
小笠原長忠:渥美博
野中重政:辻萬長
天方通綱:やなせもりひろ
渡辺半蔵:加藤精三
蜂屋半之丞:角野卓造
松平親俊:神山卓三
夏目治貞:大塚周夫
石川太郎左衛門:高津住男
山田八蔵:下條アトム
松丸:米村知晃
老年・晩年期(駿府・江戸時代)
本多正信:内藤武敏
本多正純:本田博太郎(正信の長男)
柳生宗矩:夏木陽介
板倉勝重:山本亘
大久保長安:津川雅彦
井伊直孝:門田俊(直政の次男)
鳥居新太郎忠政:橋爪淳(元忠の次男)
鳥居久五郎成次:中島久之(元忠の三男)
板倉重昌:下塚誠(勝重の三男)
土井利勝:木村四郎
松平勝隆:奥田瑛二
松平家忠:車邦秀
松平重勝:児玉謙次
安藤直次:伊藤和晃
安藤重信:佐藤和男(直次の弟)
成瀬正成:徳山富夫
米倉丹後守:山崎満
永井直勝:田辺宏章
三浦按針:ダン・ケニー
小姓:内藤典彦
家臣の家族・侍女たち
本多作左衛門の妻:本山可久子
加津:高田敏江(石川数正の妻)
小夜:木内みどり(本多平八郎忠高の妻、平八郎忠勝の母)
粂:左時枝(大賀弥四郎の妻)
おふう:石井めぐみ
阿紀:深水真紀子
小侍従:二木てるみ(徳姫の侍女)
須賀:小川より子(松平広忠の侍女)
百合:立枝歩(於大の侍女)
小笹:棚橋久美(於大の侍女)
岡崎城台所の女:あき竹城
織田家の人々[編集]
織田信長:伊藤洋一→役所広司
濃姫:藤真利子(信長の正室、斎藤道三の娘)
織田信秀:伊藤孝雄(信長の父)
お市:眞野あづさ(信長の実妹。淀殿・常高院・小督の生母)
常高院:三浦真弓(お市の次女、淀殿の実妹、小督の実姉)
織田有楽斎:山本耕一(信秀の十一男)
織田信広:伊藤克彦(信長の兄)
織田信忠:庄司顕仁→森篤夫(信長の長男)
織田信雄:桜井佐智夫→立川三貴(信長の次男)
織田信孝:秋山康次郎→本郷耕司(信長の三男)
織田三法師:永山純一(信長の実孫、信忠の長男)
織田源三郎:伊藤秀和(信長の五男)
織田信平:加藤正之(信秀の叔父)
織田家の家臣たち[編集]
明智光秀:寺田農[5]
明智秀満:大林丈史
柴田勝家:川口啓史→大山克巳
丹羽長秀:竜崎勝
滝川一益:新田昌玄
池田勝入:和崎俊哉
佐久間盛政:溝呂木忠
平手中務:戸浦六宏
平手汎秀:溝呂木但
林佐渡:勝部演之
森蘭丸:土家歩

 短评

羁绊和执念成就一代霸主

8分钟前
  • 没错是我
  • 还行

四年后,德川家康和石田三成一起去演起了大悲。。。

12分钟前
  • aicbgyihai
  • 推荐

粗犷而不失细腻

14分钟前
  • 以太
  • 力荐

后面看不大懂

16分钟前
  • airmumm
  • 还行

3星半。阿久夫人真美!! 虽然这版织田信长的演员很出名,但是剧情设定的性格表演出来、看起来很傻啊⋯⋯⋯实话说、这个家康虽然长相正派、但演技实在有限啊,只会抿嘴微笑🙂️⋯额~~~~~~~比较正剧、相对枯燥。

18分钟前
  • ·Mii·
  • 还行

德川家康被美化的令人发指。不过很多桥段都是很感人的,特别是家康和信康在一起的。

21分钟前
  • dq009
  • 推荐

居然找到了这部的中文字幕版,马上迫不及待地看完。

23分钟前
  • 林学凡
  • 推荐

看过书之后再看电视, 用图像却映照已经读过的文字,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发现人物和自己想象中的相符,相当快意。

27分钟前
  • 西桥
  • 力荐

好吧,看的版本翻译太糟了···

32分钟前
  • 知止
  • 还行

家康可不是善人

35分钟前
  • Takumin
  • 还行

这一版的家康太正了。伊达政宗、葵三代的津川版不用说,女太阁的Frankie堺、96秀吉的西村雅彦所饰演的德川家康都各有特色。池上季实子很适合筑山殿这个角色,是本剧的亮点。

36分钟前
  • Lana
  • 还行

跟着电视看了四个月,终于完结了。201X年代可以考虑再拍一次

38分钟前
  • xxhhcc
  • 推荐

这部觉得并没有超越原著。将一部十三本五百五十万字的长篇巨作缩成五十集也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很多的情节全变成旁白一笔带过了,因而显得整部剧并不像原作那样拥有很大的格局感。如果从剧的本身结构来说,最具有特色的人物其实是信长而不是家康(一部五十集的剧有二十四集讲的信长)。役所广司演的织田信长太出彩了,尤其是建安土城,本能寺兵变时候的信长简直帅的不行。丰臣秀吉只有十一集,德川家康就只有十五集。有点头重脚轻。(原作十三本里有四本讲信长,四本讲秀吉,五本讲家康,跟剧的结构完全不同的。)但是演员的演技非常棒。德川家的本多作左的桀骜不驯,筑山夫人与信康,织田信长与浓姬,丰臣家的人们,包括之后出场并不是很多的伊达政宗。那个年代的布景虽说没有那么好,但是,演员的演技的构造让这部剧不失诚意,很良心的作品。

43分钟前
  • 渔歌水心
  • 推荐

人生如负重而行远,欲速则不达。展现了隐忍持重、厚积薄发的德川家康的一生。主演神采把握精准,结局处俨然聪明精干的政治家。

48分钟前
  • 这是安菲尔德
  • 推荐

前半部分比较精彩,演员选的也不错,家康的演员长得很正气,和筑山殿十分般配

53分钟前
  • 🐉
  • 推荐

忍辱负重的神君,荣誉中带着心酸。用现代人的标准来看他确实是一个好丈夫和父亲,可惜时代不允许他做“善人”。

56分钟前
  • 福泽若狭守
  • 力荐

同感,美化得太厉害。

58分钟前
  • 徐毅
  • 还行

补评。其事宏大,其人微瑕。

1小时前
  • 知无涯者
  • 力荐

大河剧,看的很吃力,勉强看完。

1小时前
  • 豆豆豆子
  • 还行

前幾集看竹千代跟母親於大相遇分開重逢,幾度落淚。那個時候的大河劇雖然是拖了點,但是真好看。

1小时前
  • 夢醬_竹下觀蓮
  • 力荐